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院教师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12月17日,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项目国内决赛在河南郑州顺利闭幕,我院教师孙守勇在本次比赛中荣获职工组二等奖,指导老师李锁牢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咸阳职业技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项目是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第一次设立的新赛项,分设职工组、高职组和中职组,每个组别竞赛时长4小时,整个赛程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份的42支代表队共同角逐,参与这项技能盛事。本次竞赛旨在检验选手对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的掌握与熟练程度,项目涵盖智能机器人系统应用开发、智能检测与传感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人机交互技术、地图构建与自主导航技术、物联网通讯技术等应用,重点考察选手对智能服务机器人相关技术及典型场景的应用。通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赛项国内决赛圆满闭赛,大赛分别产生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据悉,此次国内决赛由原世数智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郑州工之坊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北京嘉克新兴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河南工之坊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参与协办。搭建平台、合作交流、互学互鉴,大赛的举办不仅给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个共同竞技的平台,也是一次技术交流和合作的好机会,有助于加强彼此之间的学习和进步。通过大赛也进一步增进了产业与职业教育深度融合,推动智能服务机器人技术相关专业建设,加速培养产业发展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推进智能服务机器技术的进步与应用,为人们创造更智能、便捷和高效的服务体验。

 

日期:2023年12月19日 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