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务管理 >> 正文

重实践,强技能——2018年机电(技师)学院暑期教师培训掠影

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推进理实一体化教学进程,机电(技师)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专业教师理实一体化教学能力,聘请企业和校内有企业经验的外聘教师,利用暑期对学院专职教师进行了专业课程及技能大赛设备操作等实操。本次实践培训分小组开展,一组在数控实训室进行数控加工培训,另一组在机电一体化综合实训室进行系统综合控制项目培训。

数控技术专业教研室主任张华老师以数控铣床为例,基于一个典型零件的加工过程,介绍了数控铣床的各部分功能及操作方法,讲解了编程的基本方法,并指导参训老师完成一个简单图形零件的编程及实际加工。

张华老师耐心指导,参训教师仔细聆听并实践操作

来自浙江亚龙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的三名企业工程师,针对过程控制项目中的液压控制回路连接和自动化生产线的PLC运料系统控制等8个实训项目进行了系统讲解和实际操作。参训教师通过动手操作,进一步明确了基于实训项目教学的针对性和目的性。

企业工程师耐心讲解,参训教师仔细聆听并实践操作

本次培训指导老师不仅有深厚的专业理论基础,更有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参训老师通过自己动手操作,与指导老师交流探讨,提升了自己的实践教学能力,达到了本次培训预期目的,为后期理实一体教学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参训老师纷纷表示,这样的理实一体化培训,能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相关链接:“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练就一支理论知识渊博、技能技艺精湛、职业素养高超的教师队伍,机电(技师)学院2018年暑假积极筹划,除校内培训外,还先后选派共计17名教师参加校外培训和网络培训。

日期:2018年09月01日 0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