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机电学院管理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机电学院管理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机电学院    陈祥芬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连日来,机电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认真学习报告内容领会报告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引发强烈反响。

党总支书记刘太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履职尽责,实干笃行,勇毅前行,努力培养新时代具备“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的战略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院长李锁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博大精深、举旗定向、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具有强烈的穿透力和感召力。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牢记“国之大者”,守初心、担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守正创新,抢抓“科教兴国”“制造强国”等战略机遇,聚焦“双高”建设,团结带领机电学院师生奋力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制造强国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教工党支部书记、副院长金莹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论述精辟、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是党的基本思想和理论的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是全党智慧的集中体现。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认真贯彻报告内容,积极主动作为,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坚持初心不变,不辱使命,将党员的责任扛在肩上,做好本职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服务学院全体师生,助力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综合办公室主任陈祥芬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立足新的起点,认真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双高”建设,在工作中带好头、做表率,加强统筹协调、狠抓工作落实,主动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效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昂扬的斗志优化服务过硬作风,用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教学办公室主任张娟荣表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的总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提升个人专业技术水平和教学管理能力,深化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落实教学管理负责制,不断推动教学管理精细化、科学化、高效化。

作为一名教师,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机电研究所所长党世红说,“我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发挥党员示范作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要坚持学习新的教育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学习教学方法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做好人民教师,为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发展作出自己的努力”。

生党支部书记、学发办副主任刘雯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学生工作管理者和教师,将以二十大报告精神为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一是重思想,指方向。坚持党建统领,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抓落实、抓成效。二是讲奉献、求作为。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大胆创新,关心学生成长,培养学生成才。三是重教学,强科研。以更高的标准和更饱满的热情做好教学、科研工作,努力实现业务工作和个人发展双赢的局面。

综合办副主任王莉丰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报告高屋建瓴、铿锵有力,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新部署。作为一名职业教育工作者,我将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高”建设,立足本岗、脚踏实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培养具有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工匠人才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过聆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更深刻地了解到我们的国家为什么如此强大,我为祖国的伟大而自豪。”教学办副主任崔慧娟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党员和人民教师,立德树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我将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接力奋发、勇毅前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努力为国家培养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日期:2022年10月24日 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