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活动 >> 正文

机电(技师)学院党总支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咸阳职院党委办公室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咸职院党办字〔2019〕31号)要求,结合我院党建工作实际,现就我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1.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12月6日8:00

会议地点:教学楼1131

2.专题组织生活会:2019年12月6日14:30

会议地点:教学楼218(教工支部)

教学楼219(学生支部)

二、参会人员

1.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委员

2.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领导、各支部全体党员(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三、会前准备

1.突出重点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以党支部为单位,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相互交流,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2.开展谈心谈话,沟通交流思想。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要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

3.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结合学习和谈话情况,进行系统梳理、汇总,撰写支部和个人剖析材料。剖析材料要列出具体问题,分析问题症结,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剖析材料于12月5日(星期四)17:00前交综合办。

四、会议内容

(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1.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上,党总支书记和各支部分别代表总支和各支部开展对照检查,与会党员提出批评意见,分别对总支和各支部工作进行评议(与会党员填写《2019年度党总支(支部)班子民主评议表》)。

2.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党员逐一开展自我批评。

3.党员相互批评,每人互提意见最少2条。

4.上级党组织指导点评。

5.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分别表态发言。

(二)客观公正民主评议党员

1.个人自评(与会对照党员标准党员等查找自身问题,开展自我批评)

2.党员互评(其他党员对其开展批评,每人互提意见最少2条)

3.民主测评(与会党员填写《2019年度党员民主测评表》

五、几点要求

1.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按时提交党支部和个人剖析材料。

2.全体党员须按时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确有不可抗拒因素不能参会者,须提前按规定履行请假手续。

3.会后,各党支部按照我院召开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实施方案要求,及时填写相关评定表格,撰写总结报告,院党总支汇总后及时上报院党委。

机电(技师)学院党总支

2019年12月3日

日期:2019年12月04日 16:51